「欸欸欸欸怎麼辦啦,我的白頭髮又冒出來了啦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!」

111H.jpg

早上8點,小編的手機一直叮咚叮咚叮咚叮咚叮響,一打開LINE就看見小編的好姊妹這句無聲尖叫、加上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的哭哭貼圖,腦海中瞬間浮現她對著鏡子惱怒拉扯白頭髮的畫面…

 

(這位愛吐槽小編的好姊妹也曾在之前的文章出現過唷,請看姊妹篇   染前叮嚀-你知道染髮前兩天不應該洗頭嗎?~)

其實也曾有很多客人跟小編說過同樣的煩惱,白髮一直長出來、雖然可以用染髮劑盡量蓋過白髮,但這個不可避免的狀況還是深深的困擾著廣大男女啊~

 

之所以會有白頭髮的原因,除了毛囊黑細胞自然老化、無法再正常提供黑色素之外,最常見的其他因素就是:

 

◎先天基因遺傳

◎壓力、情緒變化

◎飲食習慣導致的營養不均衡 

◎運動量不足

◎抽菸

 

小編要在這邊提供幾招小建議給大家參考,但這些只能達到延緩,是無法完全阻止白髮生長的喔(淚奔

 

按摩頭皮

雙手手指於頭皮上由前往後梳,並以指腹在頭皮上輕柔畫圈按摩,也可輕敲頭皮,促進頭皮血液循環。

 

運動紓壓

經常因為工作、學校、家庭各種原因感到壓力過大或神經緊繃,再加上生活忙碌而缺少運動,建議可以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,紓緩緊繃狀態之餘,還可以讓全身氣血運行順暢喔。

 

多補充蛋白質、維他命B群、海藻類

蛋白質中的「酪胺酸」是形成黑色素的重要來源,因此攝取足夠的蛋白質(豆魚肉蛋類),也是有幫助的喔。

 

攝取維他命B群對補充酪胺酸也是很好的方式唷,含維他命B群的食物來源例如:螃蟹、紅肉、牛肉、雞蛋,若是吃素的人可以考慮選擇綠葉蔬菜、堅果、藍莓等等。

 

一般最常提到的海帶、紫菜等海藻類,能夠補充碘、讓頭髮維持健康的狀態。尤其海藻類富含礦物質、膳食纖維,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喔。

 

小編最後也要提醒大家,雖然見到白頭髮就像見到仇人、恨不得直接除之而後快,但真的不要拔白頭髮啊啊啊~將白頭髮拔掉的動作反而會傷害毛囊,或是逐漸導致掉髮的狀況喔。

 

以上幾招小建議提供給大家,希望大家除了染髮之外,日常生活中也要好好保養照顧頭髮唷。

 

資料來源《MedPartner》、《Harper’s Bazaar HK》、《天下雜誌》

 

FaceColor 斐絲染護髮專門店

【專注染護 ‧ 極緻髮色】

染髮不分長短$499,24小時線上預約制

官網預約  https://goo.gl/1sanQb

arrow
arrow

    Face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