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話說前幾天小編的好姊妹興沖沖的拿著手機截圖,讓我給個建議夏天應該染什麼色,好不容易解決了她的選擇困難症、敲定顏色後,她優雅的站起身撥髮說:「耶,我要回家洗香香洗頭護髮,明天美美的去找設計師溜~~」。

 

小編聽到關鍵字,還來不及鄙視(?)她臭美的撥髮動作,趕緊先伸出招牌爾康手,大喊:「等一下,妳說什麼?」

640_d4790ed9f5c1a53ea45afa85bb906281.jpg

(引用自Google)

 

她一臉三條線:「洗頭髮啊,妳幹嘛叫那麼大聲,這裡14樓,說不定社區門口的管理員都聽到妳的聲音了。」

 

(對不起,聽到這裡,我實在忍不住先送她一個白眼,我又不是在拍【功夫】裡的獅吼功)

 

外出染髮時,不一定”每一位”設計師都會跟你說,但小編要讓大家建立一個觀念,那就是 --- 「染髮前兩天不要洗頭」

在上一篇文章「在家DIY跟髮廊染髮價錢差好多,到底該選哪一個啊?」有跟大家解釋過,因為染髮的原理是先將頭髮表層的毛鱗片打開、再讓染膏成分滲入頭髮中染色,複雜的染髮原理需要讓頭皮和頭髮做多層防護,因此標準的染髮程序是【染前護髮→頭皮隔離→上染膏→染後深層護髮】,而「染髮前兩天不洗頭」便也是屬於保護頭皮的措施

 

染髮前兩天不洗頭,適當的頭皮油脂便可以在染髮時形成天然的保護膜,降低染髮時的過敏刺痛感,但小編要非常強烈地建議大家,染髮時還是要跟設計師溝通加上做頭皮隔離的動作,天生的頭皮油脂只能算是天然的加乘防護效果,頭皮隔離才是重點中的重點唷

FaceColor頭皮防敏感隔離精油+PPT氨基酸修護精華

(↑FaceColor套餐服務的個人專屬「頭皮防敏感隔離精油+PPT氨基酸修護精華」,除了隔絕染膏外,還能幫助修護受損髮質、增強頭髮的韌性及光澤。)

 

但若有在頭髮上塗抹造型品(髮蠟、髮膠..等),還是要記得以清水將這些造型品成分沖掉唷,只要沖掉就好、不用做揉搓、按摩頭皮的動作,也不要再上護髮產品,以免影響之後染髮時染膏上色的狀況。

 

當小編諄諄教誨的跟朋友解釋完,她一臉崩潰:「不洗頭會很油變麵條啦!」

 

小編嘴角抽動了一下:「……」

 

親愛的,保護頭皮跟保護形象,你是要選擇哪一個啊?

 

 

 本章重點節錄:

● 染髮前兩天不洗頭、不抹護髮產品

● 若有擦造型品(髮蠟、髮泥…)只要用清水沖淨即可,不按摩或揉搓頭皮

● 與設計師溝通加上「頭皮隔離」的防護

 

 

FaceColor 斐絲染護髮專門店

【專注染護 ‧ 極緻髮色】

不分長短$499,24小時線上預約制

官網預約 → https://goo.gl/VVcBxR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ceCo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